close

Brisbane轉機插曲

為了省錢再省錢,我的廉價航空班機由NZ飛到Sydney中途必須先在Brisbane機場入境,然後搭捷運到國內線機場轉搭飛往Sydney的班機。第一個讓我訝異的是,Brisbane的捷運竟然將近30分才一班次,這城市步調真是優閒啊!第二個是捷運月台標示不明,月台兩側列車同時進站,不只我不清楚要搭哪班列車,連外國觀光客也不清楚,月台上沒有任何標示,也沒捷運路線圖。真是感謝轉機時間夠長可以讓我悠哉的等待近30分鐘後的下一班列車啊。

 

啥!澳洲有5個時差?

按照時差,東澳與NZ相差2小時,登機後就預先把時間往前調2小時,但降落Brisbane前機長廣播當地時間卻是和NZ相差3小時。雖然不明瞭是怎麼一回事,還是乖乖再將手錶往前調1小時,以免錯過下段班機。只是,等我飛到Sydney時,機長廣播的當地時間卻又變回和NZ只相差2小時!哇勒,是怎樣?

 

事後才了解到,正常來說澳洲擁有三個時差(東澳、中澳、西澳),但是當夏季實行夏令節約時間(Daylight Saving Time)期間,因為澳洲北部緯度較低,冬夏季日出時間並沒有相差太多,於是中澳及東澳的北部省份()就依照原本的時間並沒有往前調一小時。而中澳及東澳緯度較高的南部省份()就往前調快一小時,提早起床多利用日照時間以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。至於西澳不論南北部都屬於同一個省份。所以,中澳東澳的兩個時差因此便成四個時差,再加上西澳就讓澳洲就變成有五個時差了。

 

同個國家,即使經度一樣,時間卻有可能不一樣。這樣工作聯絡起來一定很麻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Ztra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