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填了履歷後,人事就說下星期一中午來interview

心想,哇!還有第二關面試阿其實就只是報到填資料罷了,害我緊張了幾天。

 

我們這梯報到的人共有8人,並不意外只有我一個東方臉孔

一就坐只見6份表格資料一一發放到桌上,還真是多!前三份工作頂多就兩份(IRD一份,Contract一份)。光是工作合約就厚厚的16頁,更別說裝在20頁資料夾裏的工作入門手冊(Induction Manual),裡頭巨細靡遺的寫著各項規定。相較於其他人一頁翻過一頁,我則是龜速讀著幾乎快讓人眼花的講義,看完講義後還有一張是非題測驗卷,測驗你有沒真的了解各項規頂。只能說大公司就是不一樣!

 

面試結束後,還有個小tour。讓我們初步了解工廠的作業流程

 

魚工廠的生產線設計其實和水果Packhouse大同小異只是隨著產品的不同,有著不同的機器。

 

流程簡單來說便是:

Cold store解凍>>Filleting>>Skining>>Trimming>>Packing>>加壓冷凍>>出貨

 

解凍後的魚被輸送帶送到Filleting tablefilleter把魚去骨切片後,帶皮的魚片會來到Skin Machine這關。這步驟的人員必須學會摸骨的本領,看看是否還有骨頭殘留在魚片裡頭,也因為要摸骨不能帶手套,所以手指通常會很冰冷,。摸骨後則是把魚片平整的放進Skin Machine去皮,只見魚片在機器裡轉了幾圈後,就只剩下雪白的魚肉,真是驚人的發明阿!從小不愛吃魚皮的我真是太愛這機器了,不過現在對我來說這機器已經沒啥意義了。因為在切了幾天的魚後,我就完全不想去品嚐魚肉了

 

輸送帶接著將魚片帶到Trimming這關,這步驟是要將魚片上的血斑(blood spot)切除、裁切成適當大小或依照廠商的需求去除不需要的肉塊。同時,若魚肉上還有bone or skin也得一併切除(挑出的bone則是要收集起來做統計,若發現還有過多的bone這時filleter和去皮的人員就會被警告啦

 

過了這關,魚片就會被秤重包裝成盒,約30cmX50cm大小(還不是賣場的成品),將盒子放進金屬框架裡頭候再放進活動式冷凍櫃進行加壓冷凍。所謂加壓冷凍就是活動式冷凍櫃(Plate Frezzer)可調整間距緊壓住框架進行冷凍。放進金屬框架和加壓冷凍都是為了確保冷凍後的盒子不致變形,以方便堆疊及包裝運送。兩個半小時後盒子馬上變的跟磚塊一樣硬。下步驟就是運送給廠商或加工廠,將這些去骨去皮的魚肉加工成各式各樣的魚類製品,例如冷凍魚排之類的!

 

「了解大致流程了吧?那就明天開始上班囉!」人事Cris說道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Ztra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